制度文件

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正文

聘用人员薪资管理、核算办法(试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8:20 点击次数:[]

   为解决后勤集团服务保障工作在用人方面存在的瓶颈(在编人员年龄老化、文化层次低、专业技术薄弱、高薪资低效率),多渠道吸纳优秀人才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拟通过聘请具有工作经验和相关能力的行政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工勤技能人才从事后勤工作。为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能动性,本着按劳分配的原则,特制订相应的薪资管理、核算办法。

 

根据后勤集团服务保障实际工作需要集团内部各部门包括办公室、财务部、劳资部、工程项目办公室以及各中心,按需设有行政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等性质的岗位。

 

一、行政管理人员  

 

行政管理人员包括办公室、劳资部、工程项目办公室以及各中心,需要的文员、助理等性质的岗位。

 

(一)招聘基本条件

 

1、品行端正,责任心强,服从分配、有良好的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

 

2、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行政管理、秘书、中文等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3、两年以上行政文员、文秘相关工作经验。

 

4、熟练操作办公室自动化软件。

 

5、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有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服务意识强。

 

6、年龄35周岁以下。

 

(二)月薪标准

 

见附件2

 

二、专业技术人员

 

专业技术人员主要包括办公室、财务部、工程项目办公室、劳资部以及各中心,需要的工程预算员、工程师、计算机技术员、会计、出纳、人力资源师、护师、医师等各部门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

 

(一)招聘基本条件

 

1、品行端正,责任心强,服从分配、有良好的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

 

2、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财务类、土木工程类、计算机类、职业医师类等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3、具有初级职称。

 

4、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5、熟练操作各种办公自动化软件。

 

6、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优先录用。

 

7、年龄40周岁以下。

 

(二)月薪标准

 

见附件2

 

三、工勤技能人员

 

工勤技能人员主要包各中心,需要的司炉工、电工、管道工、木工、园艺师、高级厨师等各部门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

 

(一)招聘基本条件

 

1、品行端正,责任心强,服从分配,有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服务意识强。

 

2、中专及以上学历。

 

3、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4、持有招聘岗位对应工种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能力或者技能条件。

 

5、获得县级及以上行政部门组织的“技能大奖、基数能手”者以及转业、退伍军人优先。

 

6、年龄45周岁以下。

 

(二)月薪标准

 

见附件2

 

四、福利待遇

 

(一)社会保险

 

各部门外聘人员,经过试用期考核后,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五险”(即: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以每年社保部门核定标准为准,如不参加社会保险将不予现金的形式给以补助且试用期结束后予以辞退。

 

见附件2

 

(二)冬季取暖费

 

在本单位工作一年以上,从第二年开始每年十月可享受冬季取暖费福利,按照个人相应月工资等级的应发额发放一个月工资为标准。

 

(三)工龄工资

 

参加工作第一年工龄工资为40/月,每年增加20元,上不封顶。每年1月份调整工龄工资,初次来校工作满6个月及以上的人员可调整工龄工资,不满6个月的不调整工龄工资。

 

(四)业绩绩效的考核

 

1、考核内容

 

劳资部依据各中心(室、部)提供的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办法,对聘用人员进行试用期、月、年度考核。

 

2、考核的基本流程

 

考核的基本流程是:各中心(室、部)对聘用人员工作纪律进行日常检查问题发现提出整改意见跟踪落实汇总报劳资部备案;劳资部对工作纪律进行日常检查问题发现,同时接收各中心(室、部)提交的检查意见提出整改意见跟踪落实汇总评价,形成报告反馈各中心(室、部)。日常检查、问题发现、提出整改意见、跟踪落实每两周进行一次;汇总评价每月进行一次;年终进行一次总体评价。

 

3、考核的等次

 

依据月考核记录和师生的投诉情况汇总结果,由劳资部出具相应的考核报告。月考核报告和年度考核报告的等次均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及不合格四个等次。按照《宁夏大学后勤集团聘用人员绩效考核表》,对聘用人员进行考核评分,优秀等次的标准:评价分值在90分以上;合格等次的标准:评价分值为75—89分;基本合格等次的标准:评价分值为60—74分;不合格等次的标准:评价分值60分以下。

 

4、业绩绩效的发放

 

劳资部在核算各中心(室、部)聘用人员工资时,依据月考核的相应等次(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在本月工资中调整业绩绩效的发放标准。优秀等次递增20%发放,合格等次全额发放,基本合格等次递减20%,不合格等次扣除当月业绩绩效全额。月考核报告的结论与发放业绩绩效形成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即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发放比例为120%100%80%0%

 

其中,月考核报告中,有三次及以上考核结论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下一年度业绩绩效在现有标准下降低50%。月考核报告中,有10次及以上考核结论为优秀的,下一年度业绩绩效在现有标准下上调50%

 

(五)职工体检

 

在本单位工作三年以上,从第四年开始每年可享受一次职工体检福利,职工体检费标准,根据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及年龄差距,划分三个体检年龄段:

 

135岁以下(含35岁)为第一个体检年龄段,体检费标准为800元。

 

236岁至45(45)为第二个体检年龄段,体检费标准为1000元。

 

346岁至60岁为第三个体检年龄段,体检费标准为1150元。

 

(六)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

 

职工的标准工作时间为每日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的工作制度。每周双休,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享受寒暑假休息。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职工还可分别享受探亲假、婚假、丧假、产假、节育假、计划生育假;因病、因事,可请病假和事假。

 

工资待遇按12个月计发,因寒暑假正常休息,全额发放工资,不享受带薪年休假。

 

(七)学习培训

 

职工在参加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学习结束后凭文件与发票可报销。职工自发参与学习和岗位晋级的,凭晋级岗位证书和发票可报销报名费和考试费,教材费、食宿费、路费、学习班费用不在报销范围内。

 

(八)岗位晋级

 

职工在本岗位工作后,通过自发学习取得的下一等级证书,我单位予以承认,并根据晋级的岗位自上报、批复后的次月按照晋级岗位工资标准发放工资。

 

五、其他

 

(一)各中心(室、部)根据实际岗位需要可提交用人申请,由主管领导批示后交劳资部审核。劳资部在不突破学校人事处核定的编制外用工总量的前提下,依据各中心(室、部)提出的用人申请进行审核,统一招聘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同时由劳资部统筹协调安排,根据各中心(室、部)提供的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办法对聘用人员进行试用期、月业绩绩效和年度考核。

 

(二)在试用期期间应聘人员如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集团规章制度等违法违纪行为,视为考核不合格,试用期结束后不予聘用;试用期结束后,3日内应聘人员到中心主任处,经中心考核决定合格与否后,予以聘用。凡新聘的编制外用工人员,属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的由后勤集团在学校核定的编制内考核选定;其他人员一律采取劳务派遣的形式。保障好职工劳动权益,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避免产生劳务纠纷。

 

(三)应聘人员如在试用期期间擅自离岗离职,视为自动放弃工作岗位、单方解除劳动关系,此后集团不再聘用、劳动工资以日工资标准计算。签订劳动合同后,应聘人员如想离职,需提前30个工作日向用人部门主任书面提出辞职申请,经中心主任同意后3日内到劳资部办理相关手续,填写终止劳动协议备案登记表。因个人或用人部门拖延、耽误应聘人员办理离职手续时间而造成的任何经济损失,均有本人或用人部门承担。

 

(四)新聘三类人员人工费支出,属服务型实体单位由集团从人工费预算中统一支出;属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单位的由所在单位预算中支出。

 

(五)各中心(室、部)现已在用编制外用工人员符合上述岗位聘用条件的,可根据个人申请,所在部门组织考核提出书面意见建议,由主管领导批示后提交劳资部进行审核;劳资部审核后提出书面意见建议报主管领导批示后,提交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一经通过,工资福利待遇在批复后的次月按照相应的工资标准发放。

 

(六)本规定自20171月起执行。原《关于调整编制外用工工资标准的方案》中第一款第三项:关于招聘高学历人才的学历奖励工资与奖励性绩效工资。同时废止。

 

(七)本办法由劳资部负责解释。

 

 

附件1:宁夏大学后勤集聘用人员绩效考核表

 

附件2:聘用人员月薪标准及福利待遇表

 

 

 

                           

 

 

上一条: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生餐厅制度

下一条:住房公积金办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