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举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0:59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贯彻落实,科学精准处置校园突发疫情,不断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8月25日下午,后勤保障部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活动由宁夏大学副校长刘炎胜主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后勤保障部副科级以上干部,服务外包公司负责人及保安、物业、超市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按照活动议程,首先邀请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所副所长、免疫规划科科长、公共卫生主任医师周莉薇,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一楼东报告厅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题为“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培训。周莉薇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现状、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三个方面作了详细、全面的讲解,提升了广大教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与思想认识。

在贺兰山校区兰山公寓1号楼,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由校医院工作人员组织的应急演练,切身了解了密切接触者从发现到救治及其同公寓人员的隔离及整栋学生公寓的消杀工作流程。整个演练工作有条不紊,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密切配合。

演练结束后,刘炎胜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筑牢疫情防控思想,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学校安全屏障。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校园疫情防控内容,提高了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为学校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上一条:后勤保障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水电暖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