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6-910日,后勤保障部派饮食服务中心张萌菁老师到各学院为新生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专题讲座活动。


张萌菁在讲座中首先以目前全球浪费的粮食量以及每年饥饿的人群数量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接着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生活中浪费粮食的主要现象,并让同学们反思自己平时在生活中的浪费情况。

通过讲座,后勤保障部希望同学们“做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者,做理性消费方式的倡导者,做简约生活方式的践行者”的倡议,鼓励用餐师生“按需取餐,杜绝浪费”,做“勤俭节约”行动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成了新生们难忘的入学第一课。

    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将在每个食堂的电子屏、告示栏、窗口醒目位置处张贴特色宣传标语、海报及提示牌等,向全校师生发布“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将“光盘”切实落实到行动中,避免“舌尖上的浪费”,营造“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用心用情 做好服务

下一条:宁夏大学国防教育教学中心与宁夏大学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共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