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环卫绿化

职责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服务 > 环卫绿化 > 职责与制度 > 正文

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7:05 点击次数:[]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执行国家、学校、后勤保障部的各项方针、政策。

2、认真完成后勤保障部分配的各项任务及交办的临时性工作的安排。

3、管理及维修全校校园基础设施。

4、各校区日常卫生清洁工作,并承担学校开展重大活动的环境保洁工作。

5、校园内绿化养护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在校内摆放花卉、盆景。

6、教学办公楼宇电梯的运行、门卫值班和卫生保洁管理工作。

7、家属楼的楼道卫生保洁工作。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履行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完成学校、后勤保障部交办的各项任务。

2、抓好中心的全面工作、决策性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协调。

3、加强各项管理工作,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4、加强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及培训工作,努力改善全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态度,提高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的整体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5、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制定修订中心长期工作计划及目标。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中心主任做好中心的各项日常管理、协调等工作,及时向中心主任提出合理化工作建议。

2、负责校园绿化、保洁、教学楼宇管理的协调工作。

3、根据具体工作特点,统筹安排力量,力争保障校园服务中心的工作质量。

4、完成学校、保障部及中心主任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电梯操作工职责

1、坚守工作时间,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

2、禁止酒后上岗。

3、熟悉电梯工作原理和操作程序,及时判断电梯故障。

4、每日电梯运行前,乘电梯从基站到端站,从端站到基站运行两次,确定电梯在整个运行过程中无摩擦、碰撞,无异常声音,电梯运行的方向与操作盘上楼层显示器显示的楼层数与楼层一致,开关门正常,安全触板工作无误。

5、每日定时检查轿厢门地槛滑道与厅门地槛滑道的清洁情况,有大的异物及时清除。定时检查轿厢门地槛与厅门地槛是否在同一水平上,偏差<5mm。

6、定时清洁轿厢内和厅内卫生。

7、发现电梯故障,及时通知维修工,配合排除故障,操作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8、当电梯出现停电故障,电梯内有被困人员,配合维修人员释放电梯内被困人员,操作时严格遵守《释放被困电梯内乘客的规则和步骤》。

9、电梯关梯时,确定轿厢内无人。

10、积极参加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

电梯工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爱护设备,并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持有专业电梯证上岗。

2、每日对轿厢内卫生清洁2次,厅门清洁2次,工作区域地面随时清扫,保持厢内卫生整洁。

3、每日对电梯检查1次,遇到运行中电梯出现紧急情况,首先应保持镇静,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联系维修人员。

4、定时保养电梯门和伸缩门,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5、值班、巡检时发现电梯异声、异味、乘感、照明、电话有故障要及时上报。

6、电梯检修维护时,需放置“检修停用”牌子。

7、完成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8、严格按照《使用和说明》进行检查和处理。

9、做好电梯检查记录工作。

湖泊管理员职责

1、湖泊管理人员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按时上下班,不早退、脱岗,做到有事请假。

2、湖泊管理人员要勤查湖泊,做到上午、下午、晚上各巡湖一次,并做好相关记录。湖面上漂浮物随时发现随时打捞,并把垃圾转运到指定地点。

3、湖泊管理人员遇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积极有效的处理好问题,并向中心领导汇报。

4、湖泊管理人员未尽到职责,如人为造成的损失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5、如发现水位降低,渗水现象严重,第一时间告知中心领导。

6、开船时应提前做好机械的维护保养,机械出现故障影响工作,应及时上报。

7、严禁污水污物排入湖泊,发现排污现象应立即阻止并及时上报。

环卫工岗位职责

1、负责校内硬化路面的卫生清洁工作。

2、每天清晨6:00清扫本工作范围卫生区域,每天对所属卫生区域进行监督保洁,如有不整洁处,必须立即清扫干净。

3、负责本区域内垃圾箱、广告牌清洁、清理工作。

4、卫生检查不合格者,每次扣除本月工资的5%—10%,以此类推。

5、及时清洁擦拭校园内摆放的垃圾筒(箱)保持干净整洁,垃圾筒(箱)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干净,不得有垃圾外溢现象。

6、努力完成中心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驾驶员岗位职责

1、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中心主任交办的各项工作。

2、爱岗敬业、举止文明、爱护车辆。

3、自觉遵守和执行道路安全法及操作规程。

4、负责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及清洁工作。

5、严禁将车辆交由无证人员驾驶,完成任务时,应将车辆停放在固定的停车处,不得私借。

教学办公楼宇保洁员工作职责

1、上班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

坚守岗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每天清洗卫生区域2次,大厅地面拖2次,保持地面干净整洁。

2、楼梯扶手、电梯入口处垃圾桶每天擦1次。

3、卫生间、洗漱台面、镜面每天至少清扫擦洗2次,发现水迹随时拖。保持水池、便池无杂物,无污垢。发现上下水漏水、堵塞,照明电有故障要及时给予上报修理。

4、过道门、走廊门、安全门、卫生间门窗及玻璃每周擦洗1次。

5、大厅门每周二、周日下午擦2次。

6、大厅、楼道墙壁、卫生间墙壁及隔板每半个月彻底擦洗1次。

7、墙壁上的广告、提示、屋顶、墙角根部位的蜘蛛网随时清理。

8、墙壁保险栓上的玻璃、消防箱等每周擦2次。

9、加强对设施的爱护及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教学办公楼宇门卫岗位职责

1、教学办公楼宇是从事教学和办公的主要场所,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护房屋一切公共设施不受损坏,是每个员工应尽的职责。

2、服从保障部领导和中心主任及管理员的管理和调配,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中心领导,若因门卫工作失误,造成的学校安全事故,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罚。

3、按时上下班,按时开门,早6:30开门,晚上10:30关门。值班人员严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不得擅离职守,如擅自离岗,因主观失误造成的事故,追究当事人相应责任,不能在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4、工作中做到语言文明、微笑服务、接待热情、穿着整洁,禁止酒后上岗。

5、每周巡查所管辖教学办公楼宇范围内的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每天师生离校后,检查教学办公楼宇门、窗、照明灯具、水龙头是否关好,发现未关,应及时妥善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6、每天负责门房及划定区域内的公共卫生,做到上午,下午各打扫一遍,要长期保持整洁干净。

7、凡来访人员,门卫应先询问来访客人。对于高层次的来访客人,门卫应立即电话告知办公室有客人来访,对于保障部的来访客人,门卫则应先询问,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征得同意后,方可放行,并关注其在楼里活动情况。

8、对携带贵重物品及大件物品出入者,验证做好出入登记,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

9、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禁止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教学办公楼内,严格小商小贩进入教学办公楼内经商和门前摆摊。

10、严禁在教学办公楼宇内及安全出口处停放任何车辆,堆积物品,并制止张贴乱涂乱画现象,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

11、交接班准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交接班时要做到交办清楚,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12、工作中要做到团结、顾大局,禁止占用工作时间进行个人营利性活动

13、认真执行本管理办法的规定,对违反规定的人员要及时给予处理。

绿化工岗位职责

1、坚守岗位,吃苦耐劳,遵守纪律,服从安排。

2、保证花草树木的正常生长,及时进行中耕、除草、松土、施肥等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浇水,保证花草树木无干旱现象。

3、加强树木花草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喷药,确保树木茁壮生长。

4、绿化工具有保护校内树木免遭砍伐,损坏校内花草及校内设施的职责,如有发现及时上报。

5、按时上下班,迟到或早退扣除本人日工资的的10%—15%。

6、工作中遵守操作规程,保证人身及设备安全,爱护劳动工具及修剪草坪等所需的剪草机、割灌机、绿篱机,如有人为损坏,照价赔偿。

7、努力完成中心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上一条: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