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后勤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0:00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46日至412日,后勤集团党委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后勤集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共17人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紧紧围绕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为主要自学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课、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意识。读书班开班仪式上,所有党员面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之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起右臂,齐声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词,唤醒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聆听主题党课,强化理论武装。读书班上,党委书记贺生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党课,使大家对党建基础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观看红色电影,汲取精神力量。读书班上,大家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影视资料《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和《井冈山》《红色摇篮》等,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发展过程,使大家从历史长河中汲取力量与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好红色资源,突出现场教学。后勤集团党委组织读书班成员参观了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集中研讨互学,聚思想凝共识。在读书班上,大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学习感悟、工作实践,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践行于实际工作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读书学习班结束后,每位成员撰写了一篇1500字左右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上一条: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条:后勤集团组织参观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