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410日,后勤集团交通运输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和幼教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盐池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一行首先来到了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 全国劳模、村支部书记朱玉国用质朴的语言分享了他带领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经验、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朱玉国讲“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员必须顶上来”。村党支部和党员走在前做表率,把老百姓的幸福当作自己的初心使命。贫困群众们“感党恩、听话、跟党走”,腰包鼓起来、活得更自信。曾记畔村被评为“自治区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先进村”、“脱贫攻坚示范村”。

宁夏盐池县是一个经历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革命历史阶段的县。在革命战争年代,盐池儿女舍生忘死,踊跃支前,用鲜血和汗水保卫了红色政权,为宁夏乃至全国的解放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

    在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跟脉,感受信仰的庄严!

走进烈士纪念馆,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武器、一张张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直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自1925年到1949年在宁夏的革命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

党员纷纷表态:“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信念不能遗失。”“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坚定信念。”“汲取党史力量,发扬“三牛”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为了更好地学深悟用、守正创新,活动中还组织了党史知识抢答赛、红歌对唱、诗词朗诵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等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诗朗诵《走进新时代》

 诗朗诵《走进新时代》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后勤集团运输中心党支部

  

                             

舞蹈《不忘初心》

          后勤集团幼教中心党支部           


 快板《砥砺前行谱新篇》

后勤集团幼教中心党支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本次联合式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后勤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以党建带团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既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党史党性学习教育,又凝聚了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的奋斗合力。大家决心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后勤服务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学史增信担使命 红色基因永传承

下一条:后勤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