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年后勤集团党总支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7:41 点击次数:[]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把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集团职工的思想理论素质。按照年初制定的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明确学习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理想信念、公民道德、法律法规和时事政策教育、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与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一年来集团中心组围绕两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学习,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工作视野更加开阔、工作思路更为清晰、工作方法更加得当,理论学习真正达到提高素质、促进工作的目的。  

(三)认真贯彻《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坚持了两周一次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确保集团大事须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党政班子在工作中自觉发扬党内民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充分发挥班子在集团决策中的作用,使集团民主管理有了制度上的保证。  

二、党建工作    

(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总支始终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后勤集团综合改革,努力为广大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集团党总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突出严实要求,注重落细落实。一是突出重点抓学习,各支部自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效果;围绕“三树三查”主题和每个专题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转变作风、积极担当奉献、深化争做优秀党员,真正把学习讨论的过程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过程、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程。  

(三)抓住“做”这个关键,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干事业的内生动力。一是围绕校党委提出的营造“西部一流大学”暑期文化氛围的要求,集团要求暑期副科以上干部不休息,围绕维修项目工程进行监督督协调。暑期共完成怀远校区、文萃校区7栋学生公寓楼、2栋学生食堂的粉刷任务12万余平米、完成了外国语学院等12个教育科研单位办公、实验、教室用房的维修改造任务;完成了“全区青少年足球赛”、自治区“第六届合唱艺术节”计4380余人的住宿、就餐任务;利用暑期对贺兰山校区美术学院西侧垃圾场进行清理,种植小麦20余亩;先后在怀远校区、文萃校区、贺兰山校区共制作粘贴板118块、约362平米、清理粉刷墙面512平米;利用双休日由总支书记牵头分管副总、公寓中心主任、副主任组成考察组先后到山西吕梁学院、宁夏工业学校、中卫校区、宁夏医科大学等单位对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进行实地考察,为文萃校区学生公寓外包提供决策依据。  

(四)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总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一是把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抓好抓实,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好基础;二是严格按照《宁夏大学关于在“两学一做”中开展党费专项收缴工作的通知》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专项清查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于       11月       30前保质保量完成了76名党员的党费清查、补交工作,补交党费16.0470万元,党费收缴率达到了100%针对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不健全问题,及时做好基层党组织的重新设置和换届工作;抓好信教党员摸底工作。  

(五)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落细落小。一是总支书记结合对《准则》、《条例》的学习为副科以上的领导干部做了专题辅导;二是各支部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围绕为什么要从严治党,为什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标准如何理解和坚守,党员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基层党组织该如何监督、怎么接受监督等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通过讨论加深了对《准则》、《条例》的理解。  

(六)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紧密围绕师生需求,以党员服务引领提升中心工作。作为面向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部门,总支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后勤工作中的各项需求和问题处理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项服务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涌现出了如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餐厅设立“党员服务示范窗口”;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公共区域营造“公寓文化”建设,设立“温馨服务室”;幼教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推行“亮岗履职”活动,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在教科研中的引领作用,主动承担宁夏大学教育学院等教育教学实践任务,服务社会等好经验、好做法,并被自治区教育工委作为示范项目在全区推广,同时、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优化公寓管理、温馨服务师生》在全区教育系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典型案例征集中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七)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激发群众入党积极性。二是有针对性地制定长期的培养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吸纳优秀人才到党组织中来。2016年计划发展3名职工党员。  

三、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一是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文件精神的学习,使班子成员认识到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是领导干部是应尽的责任,是履职的要求;二是制订落实了《后勤集团落实“一岗双责”实施办法》;三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党员,以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四是通过干部调岗、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廉洁从政的后勤队伍;五是加强对集团内部小型维修等招投标项目的监督;六是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的通知》精神,督促班子成员在《宁夏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承诺书》上签字背书。  

四、加强工会工作    

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积极推进集团民主建设,为集团的建设、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工会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好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一是积极配合校工会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荣获宁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三是一年来工会组织探望、慰问职工及职工直系家属11人次;四是开展为职工送生日蛋糕活动。利用工会返还的会费,为203名职工定做生日蛋糕;四组织集团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共有446人参加(含编外用工),参与人数为历年之最。各项活动的开展极大的增强了广大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五、存在的问题    

(一)由于集团实行的是条条管理,工作岗位分散且专人专岗,给支部集中学习带来一定的困难。  

(二)总支会议制度坚持的不好,由于其它工作的冲突,造成有时总支召开会议召开不及时。  

(三)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少,创新不够;  

(四)对党建的理论研究还不够。表现为研究布置具体的工作多,深入研究新时期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少。  

六、2011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把思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三)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  

(四)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  

(五)进一步补充、完善、修订现有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支的监督保证职能。  

(六)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七)进一步做好工会、综合治理、统一战线、普法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促进集团整体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  

(八)积极探索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党务人员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积极性。  

(九)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后勤集团党总支  

 2016       1130  

   


上一条:关于规范财务票据粘贴及附件表格填写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后勤集团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