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7:44 点击次数:[]

---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5·12防灾减灾活动

今天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师幼安全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教职员工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的确保师幼生命安全,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活动。

一、防震减灾教育,减轻灾害风险

防震演练前,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进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通过观看地震防灾减灾科普片,帮助幼儿了解地震的危害并在班级内小型演练,初步学习地震时的自我保护。

幼儿根据自己对地震知识的理解、感受,大胆的用故事、绘画等方式进行表现,倡导身边的人一起学习更多的地震知识与自救方法。

二、防震疏散演练,增强自救能力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让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演练活动准备就绪后,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幼儿迅速的躲在安全的地方紧急避震,在教室里进行日常活动的幼儿立刻跟随着老师的指挥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下等安全位置就地避震,随后迅速撤离教室。通过此次活动,师幼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

三、防震减灾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组织幼儿集体观看灾难纪录片(洪水、火灾、雷击、泥石流等)。同时开展“防灾减灾日”知识问答,加深幼儿记忆。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灾难无常,但关键时刻防范得当、冷静应对,就能尽力将伤害降到最低。防灾减灾无小事,让我们一起行动,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共同建设平安家园!

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2日

上一条:后勤保障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演练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召开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