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召开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4:58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后勤保障部部长贺生斌主持召开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保障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宁夏大学“忠诚保平安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大办发〔2022〕45号)文件精神,并结合保障部实际,制定了《后勤保障部“忠诚保平安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对各中心(科、室)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贺生斌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中心(科、室)要坚持专题教育、集中教育、课堂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对后勤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形成人人知晓、全员参与、多方联动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局面,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教育到位、培训到位、引导到位。二是通过全面自查、重点排查、专项督查,深入查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漏洞、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问题清单,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三是着眼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紧盯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充分调动各中心(科、室)的力量,督促各中心(科、室)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努力做到问题隐患整改清仓见底。四是深入分析保障部安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梳理在政策法规、体制机制等方面需要建立健全和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全面总结各中心(科、室)经验做法,形成维护校园安全的长效机制。

王智勇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不分阶段,各项工作交叉进行、同步进行、及早进行,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将教育、培训、排查、整治、提升等工作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后勤职工积极参与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安全知识人人讲、安全技能人人学、安全隐患人人查、安全规范人人守。

上一条:“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