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集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落实 “119”消防宣传月要求,切实做好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工作,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19日下午,后勤集团在怀远校区怀远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邀请宁夏怡安保安集团消防主管董勇经理为大家讲座。会议由任全江副总经理主持,集团100多名职工聆听了讲座。

授课过程中,董勇联系实际,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起火灾扑救、自救和逃生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着重对消防知识中的“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的要求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教师青年公寓东侧,参加讲座的职工进行了消防实际操作演练,董勇为大家演示了消防水袋的连接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通过演练,使员工进一步熟悉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救初起火源的方法。

这次消防培训不仅让职工学了和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还让大家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使大家今后更加关注消防,更加珍爱生命,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后勤集团联合校学生处和保卫处对我校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条:后勤集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