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举行学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414日,宁夏大学在文萃校区举行了学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内容包括学生接站、学生进校门体温检测及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学生规范入宿及同学晨午检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日常教学防控规范、学生食堂就餐防控规范等五个方面。

学校由学工部、后勤集团组成接站工作组,组织车辆到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接回返校学生。辅导员核对学生的学生证、健康卡,有序排队需校医检测体温、规范手消毒,正常后方能乘车,返程中辅导员核对学生健康卡的正确填写。

车辆到达校门口后,学生有序下车,手持健康卡,在规定区域内消毒,排队依次检测体温并在健康卡上记录,学生进行手消毒后更换由学校配发的口罩,然后在等待区等候。若全车人员检测体温正常,则按照规定路线到各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若有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则由辅导员引导进入监测点,由校医复测及问诊后,安排专用车辆将学生送往定点医院就诊,并立即按照预案通知相关部门,妥善开展后续处置。

学生到所住公寓后,先在规定区域消毒、检测体温并记录,体温正常后,扫码上传数据开启门禁,办理住宿手续入住。现场模拟午检时宿舍内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由宿舍长报告辅导员,同时报给校医保中心,同时对体温异常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陪同该学生到医保中心隔离留观室,由校医复检及问诊后,安排专用车辆将学生送往定点医院就诊,对同宿舍人员进行隔离,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健康引导,并立即按照预案通知相关部门,妥善开展后续处置。

教学期间,学生按指定通道测温后进入教学楼,如有体温异常者,由专人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到隔离留观室复检。学生进入教学楼后有序入班,分散就坐。教室管理员定时做好教室消毒和开窗通风工作。

学生餐厅入口处设置洗手池,要求就餐师生饭前洗手,餐厅门口有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并记录,如有体温异常者,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并通过专用通道及时到隔离留观室复检。进入餐厅后,师生按照餐厅通道箭头指示方向前往窗口间隔1米排队取餐,餐厅采取定点分时错峰供餐制,一人一桌,同向而坐,鼓励就餐师生打包饭菜,避免人员聚集。

演练结束后,防控指导组专家对此次开学疫情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及相应的整改意见。何建国校长强调,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科学规范精准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组织好开学核验工作,突出抓好学校人员管理,全面加强校园管理,科学安排线上教育教学,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副校长刘炎胜、史金龙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西夏区委、西夏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所辖街道及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场观摩指导。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下一条:防疫情,美校园,添景植绿迎春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