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开展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1:0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后勤保障部20211231日开展了疫情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主要对发现一名学生晨检体温异常并有咳嗽腹泻等症状进行的流程演练

宿舍长立即联系辅导员,辅导员联系校医院,体温异常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由辅导员陪同到贺兰山校区卫生所留观隔离室等待。

 

校医及时赶往留观隔离室对学生进行复检(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主要症状)并做好相关记录。

消杀工作人员按要求做好隔离室的消毒工作。对隔离室地面和门窗、桌椅、门把手等使用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消毒完30分钟后打开门窗通风。

校医经过初步诊断,怀疑疑似病例,校医立即上报校医院负责人,负责人报告分管部长并逐级上报,向疾控卫生部门说明学生情况,疾控部门派120车辆将该学生接到定点医院进行复核。学校安排专用车转送宿舍密接学生(学生在宿舍需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且备好个人生活用品)至隔离观察点(怀远校区群贤楼)进行14天隔离观察,由正茂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检测管理。辅导员进一步落实该学生24小时以来上课、学习、参加活动及其他情况,并做好记录。

同时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停止学生学习群聚活动,停止可能造成流行的一切活动。由保卫处第一时间对公寓楼进行面封闭管控。各学院辅导员立即通知居住本公寓学生即可返回,不得外出,进行健康居校7天监测。每天由校医对本楼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正茂社区卫生服务站对封控宿舍楼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封闭管控全体学生由各学院接管生活服务保障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校疫情常态化的防控能力,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增强了学校各个部门面对疫情协同配合能力。

上一条:后勤保障部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命运无情人有情—后勤保障部为困难职工捐款